Tuesday 2 September 2008

台北縣政府路跑社 鐵人何亞倫 抗癌重生

鐵人何亞倫 抗癌重生
更新日期:2008/06/13 07:30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
6年前發現癌細胞、4度開刀、無數次化療後,美籍傳教士何亞倫爬一層樓梯、得花半小時,現在,他能完成51.5公里游泳、自由車及路跑的鐵人三項比賽。
2004年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比賽,何亞倫以第11名完賽;跑進終點,大吐一場後,他重生了。朋友伊瑟說:「現在醫師說他非常健康,真的是奇蹟。」
英國出生、亞洲成長的何亞倫,自幼隨父母周遊列國布道,6兄妹登台唱跳,亞倫對默劇、魔術興趣濃,常扮小丑娛樂大家。
然而醫師在他29歲那年,宣告他的淋巴皮膚癌已進入第三期,這名眾人的開心果,痛哭一場。
何亞倫說,聖經告訴人們「完全的愛,可以趕走害怕」,但是真的碰上了、面對癌症第三期,他還是忍不住自問:「為什麼是我?」
當時老四、最小的女兒才1歲,「我太太對於我能不能活著,沒有信心。」最初是頸部的黑色素瘤發癢流血,割除後,又發現轉移到淋巴。
據統計,淋巴皮膚癌第三期患者存活率低於50%,超過一半患者會在3到5年死亡。何亞倫一周兩次在家打針,一次扎三處,「像毒癮發作。」高燒伴隨全身發冷,穿厚衣、蓋著棉被發抖,連續5個小時,「整個人虛脫。」
開刀、化療、復健,「開始輕微地運動,又發現癌細胞。」總共4次手術,花了兩年時間;他說,每一次開刀後3個月,因肌肉萎縮,完全無法使力。
選擇從事鐵人三項的理由很簡單,他說:「要挑戰最難的。」「人沒有目標,是沒辦法活的。」他說,聽見上帝告訴他,「讓我活著,是要給我另一次機會,來幫助別人。」
何亞倫突然紅了眼眶:「所以我這麼拚命。」努力在各場鐵人三項比賽拿成績,對他而言,「獎杯」是把打開周遭人心房的鑰匙。
有好成績,更有機會讓旁人了解他的故事,可以把防癌的觀念告訴更多人。下月5、6日在日月潭舉行的統一杯,何亞倫會用身體做見證。

No comments: